晴時多雲

薩爾瓦多將比特幣法定貨幣化 小摩:將給加密貨幣帶來壓力

2021/07/12 21:13

對於薩爾瓦多將比特幣法定貨幣化,摩根大通認為,恐將給該國和加密貨幣帶來挑戰。(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薩爾瓦多上月通過比特幣法案,成該國為全球首次將比特幣列入法定貨幣的國家。對於薩爾瓦多將比特幣法定貨幣化,摩根大通(小摩)認為此舉,恐將給該國和加密貨幣帶來挑戰。

綜合外媒報導,小摩團隊日前發佈一份報告指出,比特幣的交易量每日通常約若在400多億美元到500億美元區間,當中大多數交易由主要交易所內部吸收。然而,現實中仍有很大一部分比特幣是被鎖定在流動性較差的實體中,其中有逾9成的比特幣易手時間在1年以上,即意味著有相當大一部分、以及越來越多比特幣為交易量較小的錢包持有。

報告也指出,薩爾瓦多的日常支付活動將佔近期區塊鏈上交易量的4%左右,佔過去1年中錢包之間轉移的比特幣總價值的1%多一點,認為上述缺乏流動性與交易量的屬性,恐對比特幣作為交易媒介的潛質產生嚴重的限制。

此外,小摩也指出薩爾瓦多將比特幣作為法定貨幣後可能面臨的挑戰,像是市場對比特幣作為交換媒介存在廣泛的懷疑和猶豫、比特幣的高波動性給雙貨幣系統與正式美元化將帶來極大的挑戰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