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壽上半年已賺贏去年整年 再創歷史新高!

2021/07/15 18:41

中壽上半年度自結稅後盈餘達165.3億元,年增107%,每股稅後盈餘(EPS)為3.49元,ROE亦達18.8%。(中國人壽提供)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中國人壽公布上半年自結財報數字,受惠積極掌握金融市場脈動,適時調整投資組合配置,實現股債資本利得,上半年度自結稅後盈餘達165.3億元,年增107%,已超越去年全年稅後淨利,每股稅後盈餘(EPS)為3.49元,ROE亦達18.8%,創歷史新高。

保費收入方面,上半年中壽新契約保費收入達474億元,年增30%,其中,因推動外幣商品奏效,外幣新契約保費收入達358億元,佔比高達7成以上,可望持續帶動公司價值穩定成長。

除獲利表現外,中壽整體總資產達2.25兆元,負債成本已低於3%,淨值/資產比率達7.91%。此外,中壽向來重視風險控管以維持穩健的資本,在股市持續緩步推升及獲利挹注之情況下,6月自結資本適足率達305%,遠高於法定要求,整體財務結構穩健。

中壽表示,在金管會最新公布的公平待客原則評核結果中,中壽再次獲得壽險業排行前20%的績優肯定,是少數金管會自開辦公平待客原則評核以來連3年獲獎的壽險業。從商品設計、廣告招攬、銷售過程、契約履行、保戶服務等不同面向,滿足客戶需求且重視金融消費者保護精神,更持續提升客戶之服務體驗。

中壽期許,能發揮保險業社會價值,致力於推動各項金融友善行動,陸續對「經濟弱勢」、「身心障礙弱勢」及「偏鄉知識弱勢」等族群提供適合的商品及服務,積極展現促進社會和諧及永續共好的精神。

另,國內疫情嚴峻,改變生活型態,加深民眾對遠距以及數位服務的需求,中壽表示,順應主管機關發展金融科技政策,推出業界首創並核准試辦的「Smile to Sign」遠距刷臉投保服務,突破保險業傳統面對面親晤親簽之投保程序,輕鬆透過刷臉完成身分識別、要保文件確認勾選,取代逐頁簽名並完成投保程序,全程零接觸、無紙化且資料不落地,提供客戶安全便捷的全新投保體驗,寫下保險業遠距投保新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