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劉德音:捐贈疫苗 是希望台灣人都可打到疫苗 無政治力介入

2021/07/15 16:09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對捐贈疫苗給政府一事,指出台積電的目的就是希望台灣人民都可打到疫苗。(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今舉行線上法說會,董事長劉德音對捐贈疫苗給政府一事,指出台積電的目的就是希望台灣人民都可打到疫苗,因為員工都在台灣社區生活裡;言下之意是,當大家都打疫苗,包括台積電員工也打了,台灣社區防護力增強,台積電員工也安全了。

外界傳出台積電、鴻海與永齡採購疫苗有政治因素介入,劉德音表示,採購疫苗議題,一開始可能與政治性有關,但最後獲各方支持,順利簽約,這代表已沒有政治力參與其中,否則,捐贈也不會成功。

對於地緣政治,劉德音則指出,此問題仍將持續,這也會是每家公司都要面臨的難題。至於兩岸問題部分,他強調,任何人都希望台海和平,半導體生產鏈在台灣,相信沒有人希望被影響。

台積電日前公告,該公司購買的5百萬劑BNT將捐贈給行政院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作為防疫用途,捐贈金額不超過等值約美金1.75億元,約新台幣49億元,預計第3季開始認列費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