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超勁爆!中共官員爆料 滴滴矇了中國網信辦

2021/07/09 21:26

滴滴出行近期遭中共大舉鎮壓。(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企滴滴出行近期成為中共靶心,市值蒸發230億美元(約新台幣6440億元),有傳言此事出自習江鬥,也可能是習近平鬥權貴,真相難以釐清。而今最新消息傳出,有中共官員抱怨,被滴滴出行矇了,稱滴滴出行對赴美IPO一事「蓄意隱瞞」、對監管要求「陽奉陰違」,害中國網信辦背了黑鍋,還在習近平面前落了能力不足的話柄。

滴滴出行6月30日正式在美國掛牌上市,正當要好好享受華爾街追捧之際,7月2日就遭到中國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網信辦)以維護國家安全數據為由,對滴滴出行實施網路安全審查,停止新用戶註冊。隨後幾乎天天挨揍,App被下架,在支付寶及微信的小程式也被刪除。

滴滴出行之所以被打得滿頭包,有傳出習江鬥,也可能是習近平鬥權貴,也有一說是,起因於不顧中國監管層多次溝通,貿然赴美上市,還特意選擇在中共百年黨慶之前赴美,「先斬後奏」,惹怒中南海。

南華早報》今天引述四位知情人士爆料稱,滴滴出行赴美IPO是一件蓄意欺騙行為,強調滴滴出行根本就是「陽奉陰違」,激怒了「一些人」。

 一位消息人士透露,滴滴的高管在第二季的某個時候於北京會見網信辦官員,雙方僅口頭討論,沒有書面記錄。對網信辦而言,與互聯網內容提供商坐下來討論,其實就是正式傳達監管機構的指示,「沒有反抗餘地」。

消息人士表示,在面談中,監管機構提出他們的擔憂,公司代表承諾會對此進行調查。雖然滴滴在美國上市符合中國所有適用的法律,但滴滴不顧監管單位憂慮,強行赴美IPO,等於是背叛了網信辦對滴滴高管的信任,引爆網信辦不滿。

消息人士透露,中國網信辦不僅因滴滴出行赴美IPO背了黑鍋,還引發外界質疑其在確保網絡安全和控制滴滴等大型互聯網服務提供商的能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