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聽黨的話!這些中企暫緩赴美IPO 軟銀又中鏢

2021/07/08 22:29

軟銀及騰訊支持的中企-Keep在滴滴出行事件後,已暫緩赴美IPO。(圖擷取自Keep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出手圍堵赴美IPO的中企,市場風聲鶴唳,目前傳出總部位於北京的醫療數據公司「零氪科技」(LinkDoc Technology),已暫停在美國的上市計畫,擁有2億用戶的健身應用平台Keep及播客平台喜馬拉雅也傳出暫緩赴美IPO,其中Keep的股東就是軟銀及騰訊。

路透社報導,中國證券監管機構正在成立一個小組,審查中國公司在海外首次公開募股 (IPO) 的計劃,並鎖定利用可變利益實體(VIE)結構,尋求在海外上市的中企。

有了滴滴出行的前車之鑑,為免重蹈覆轍,中企零氪科技原定在週四公佈股票定價,擬籌資最多2.11億美元,承銷商為摩根士丹利、美國銀行及中金公司,現已暫緩。

與此同時,《金融時報》也報導,知情人士稱,由日本軟銀和中國騰訊支持、預計融資高達 5 億美元的 Keep 沒有按計劃於本周進行公開演講,而摩根士丹利也取消了與投資者的會議。

知情人士還透露,已於4月發布了招股說明書的中國最大的播客平台喜馬拉雅最近幾周也取消了在美國的首次公開募股。

據悉,Keep 是一款具有社交屬性的健身 App,擁有2億以上的用户。喜馬拉雅則是中國專業音頻分享平台,為用户提供全球暢銷有聲書、世界名校教授英文课、中文課程等,用戶超過4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