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爾街日報:不甩中國監管 滴滴赴美上市

2021/07/07 05:30

一名男子行經滴滴北京總部。(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華爾街日報》報導,知情人士透露,中國監管機構早在滴滴出行赴美上市(IPO)前幾週,就建議該公司延後上市,並敦促該公司對網路安全進行評估;不過,滴滴出行表示,赴美上市前並不知道中國監管機構對公司進行網路安全審查。

滴滴否認 指不知曾被網路安全審查

報導指出,目前並不清楚滴滴出行是否就中國監管機構延後上市的建議進行內部評估,但消息人士指出,在投資人要求高額回報的強大壓力下,滴滴出行最終決定繼續推動上市,並於六月三十日在紐約交易所上市。

中國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中國網信辦)2日以「防範國家數據安全風險」等理由,對滴滴出行進行網路安全審查,審查期間停止新用戶註冊;4日更以滴滴出行存在嚴重違法違規,收集使用個人信息問題,通知應用商店下架。

滴滴出行發布聲明指出,在上市之前,對中國網信辦分別於2日和4日宣布對該公司進行網安審查和暫停新用戶註冊,以及要將該公司從中國的應用商店下架的決定一無所知。

滴滴出行才在美上市幾天,便遭到如此突如其來的監管行動,使投資該公司的風險大增,也讓投資人驚詫不已。

美國股東權益律師事務所(Labaton Sucharow LLP)和羅森律師事務所(Rosen Law Firm)表示,將代表股東發起集體訴訟,向滴滴出行索賠。 有投資人指控滴滴出行,稱該公司可能向投資人發布了嚴重誤導性的商業訊息,上述兩家律師事務所正準備提起集體訴訟,以挽回投資人的損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