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防疫保單疫苗險擴及外籍人士 有居留證就能保

2021/07/06 21:03

考量到為數眾多的外籍移工,一旦染疫也將面臨龐大經濟壓力,和泰產險的防疫保單及疫苗險,已擴及外籍人士投保,有居留證或新式身分證的外籍人士就能保(和泰產險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考量到在台外籍移工人數超過70萬人,也同樣面對染疫風險,和泰產險宣布將防疫險、疫苗險的投保對象,擴及在台工作的外籍人士,只要有居留證就可以投保,且若持有台灣金融機構核發的信用卡,更可直接在網路投保。

和泰產險指出,根據勞動部統計,110年5月底外籍移工在台人數達71.1萬人,其中6成為產業移工、4成為社福移工。考量到近期台灣本土疫情爆發,部分從事看護的外籍移工確診,電子廠也發生移工群聚染疫事件,凸顯這批外籍人士面對疫情,同樣也承受龐大的經濟壓力。

和泰產險指出,該公司近期開放移工及新住民投保防疫保單,該公司的「新疫點零」防疫保單涵蓋「COVID-19疫苗接種保障綜合保險」及「法定傳染病保障綜合保險」等給付內容,依據給付內容的不同,有單純一年保費191元的純疫苗險,也有年繳保費557元的純防疫險,或是結合疫苗險與防疫險的保單,則可依據保費高低,有3種產品組合可選擇。

除了和泰產險外,南山產物的疫苗險,也已提供外籍人士投保;兆豐保險雖未提供外籍移工投保,但已接受在台工作的外籍白領人士投保。

外籍人士想要投保防疫險、疫苗險,除了必須有居留證或新式身分證,若要採用減少接觸的網路投保,因為網路投保僅接受本國信用卡,且必須是要保人持有的信用卡繳費,因此該外籍人士必須持有本國銀行核發的信用卡。

和泰產險解釋,如果在台外國人沒有本國銀行核發的信用卡,也可使用「線下繳費」的方式,包括超商繳款、現金繳納或匯款等方式,但就必須列印要保書親簽,可先行掃描拍照並以電子郵件或傳真方式投保,但最終還是要將要保書正本寄回給保險公司。

為了鼓勵企業雇主、人力仲介業者為外籍員工投保防疫險,和泰產險也另行提供企業員工100人以上投保、加保的集體造冊,減少紙本作業的便利投保措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