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加大對電信業施壓 緬甸軍政府禁公司高管離境

2021/07/05 16:26

緬甸軍政府告訴該國各大電信公司的外國及本地高管,不能在未經批准情況下離開緬甸。(示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報導,自緬甸軍事政變以來,緬甸軍政府不斷擴大對該國電信業者施壓。現有最新消息指出,緬甸軍政府告訴該國各大電信公司的外國及本地高管,不能在未經批准情況下離開緬甸。

《路透》引述知情人士消息,緬甸郵電部(PTD)在今年6月中旬發出1份機密命令,通知緬甸各大電信公司高層包括緬甸籍和外籍高管在出境之前,必須首先向軍政府申請特別授權,否者不能離開緬甸。並在1週後,緬甸的電信公司又收到新命令,要求電信公司在本月5日前,設置好之前當局要求他們安裝的攔截技術,以讓緬甸軍政府監視電話、信息和網路流量,並自行追蹤用戶。

另有3名從事電信行業消息人士透露,緬甸軍政府已經加強了對該公司實施攔截的壓力,但拒絕更進一步說明。

對上述消息,緬甸軍政府未回覆置評請求。而在緬甸營運的挪威電信(Telenor)、緬甸國有企業MPT和Mytel等公司也均未表示評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