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緬甸2大象誤入孟加拉 遭居民圍困海岸4天

兩隻來自緬甸的大象不慎受困孟加拉海岸。示意圖。(歐新社)

兩隻來自緬甸的大象不慎受困孟加拉海岸。示意圖。(歐新社)

2021/07/03 13: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緬甸兩隻大象近日不慎與象群走失,涉河抵達鄰國孟加拉,卻遭當地民眾圍困在海岸,連續4日不斷在岸邊徘徊,甚至驚慌踏入海中。終於在當地政府和漁民的援助下,大象被繩索拉回,成功脫困。

據《BBC》報導,當地官員阿什默德(Syed Ashiq Ahmed)表示,已給驚慌失措的大象充足的食物,不久後將帶牠們前往附近的森林安頓。議員哈克(Fazlul Haque)則說,先前村莊曾發生不少大象攻擊事件,因此居民對這兩隻「不速之客」頗為反感。

由於伐木、耕作和火災種種因素,大象的森林棲地已逐漸減少,不得不脫離原始的居住地尋找食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