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麗華黃春福欠稅3.3億 今年聲請破產仍名列前20大欠稅戶

2021/07/01 11:17

美麗華大飯店董事長黃春福雖聲請破產獲准,但仍名列欠稅大戶第18名。(資料照)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仍是老面孔!財政部今公布最新欠稅大戶名單,同樣是欠稅大戶的「美麗華黃家」,美麗華大飯店董事長黃春福今年雖聲請破產獲准,但因破產程序很長,今年仍名列第18名,欠稅額仍高達3.2億元。

財政部賦稅署今整理各區國稅局公告資料,欠稅最大戶仍是已故股市聞人黃任中家族,其家族欠稅達52.31億元。除前5名不動如山外,其他欠稅大戶部分也大多不變。

包括著名欠稅大戶魏述堯家族合計積欠遺產稅、贈與稅近8億元,至今仍名列第6名。較新的變化,為第17名的台中金錢豹系列金鼎大舞廳負責人賴奎光,欠稅3.34億元,擠下去年個人第20名李廷霖。

至於美麗華黃家,也長年名列欠稅大戶,美麗華集團「二董」黃榮華的長子黃春福,日前已向新北地方法院聲請宣告破產,今年2月已獲法院裁准;台北分署將待確認裁定後,依法停止強制執行程序,黃春福欠稅等債權則移由法院依破產程序進行分配。

黃春福過去早因欠稅太多,自前年就已被行政執行署發出禁奢命令,不得搭乘高鐵、出入高檔場所消費的行為,今年聲請破產獲准,台北國稅局官員表示,但由於破產程序很長,要等到全部走完,才會註銷這筆欠稅。

今年黃春福共積欠綜所稅3.2億元,排名欠稅大戶第18名,但前幾年他向台北行政執行分署承諾,願意分36期、預計於今年8月底前繳清積欠的龐大稅款,前年黃春福一度獲除名。

不過,由於黃春福未準時繳款,不符合當初與行政執行署談妥的方案,去年重新上榜,居個人第17名,今年則因賴奎光重回前20名,因而排名降至第18名。至於黃榮華四子黃春照,今年欠稅額仍有3.13億元,仍名列欠稅大戶第19名,排名緊追其兄黃春福。

國稅局官員表示,今年名單幾乎沒變,整體欠稅額增加大部分是來自於滯納利息;另一方面,案件送到執行分署後,會就不動產、股票存款等財產去執行,但往往到了後期,相對來講可執行財產減少,也使整體欠稅額仍居高不下。

不過,現行「稅捐稽徵法」規定,另為2007年3月5日前移送執行、依法仍可追索的陳年舊案,其執行期間,將於明年3月4日結束,換言之,若未在延長執行期間,這類陳年老案明年將會解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