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跟進俄羅斯 傳七月對出口鋼品課稅

2021/06/30 12:35

中國基於國家經濟戰略考量,傳將跟進俄羅斯,對鋼品課出口稅,中鋼高層証實有此事,鋼品供需情況會更惡化。
(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鋼鐵市場今日傳出,中國基於國家經濟戰略考量,將跟進俄羅斯對鋼品課徵出口稅,中鋼高層証實此事,認為「中國未來是有機會課出口稅」,鋼鐵業者認為中國與俄羅斯紛紛禁止鋼品出口,將會使全球鋼鐵供需失衡,鋼價會進一步往上衝。

中國與俄羅斯分別是全球第一及第四大產鋼國,去年產量分別是10.5億噸與7.3億噸。俄羅斯在上星期五(6月25日),宣布八月起對出口鋼品課15%出口稅,如今再傳中國也有意跟進,並說在七月一日中國共產黨100周年黨慶後會視時機宣布。

中鋼高層正密切注意此事態發展,據指出,中國為推動碳中和,政策已決定要減少鋼鐵產量,同時降低對澳洲鐵礦砂的進口數量,五月時,中國已宣布取消鋼品出口退稅,目的就是要把鋼品留在中國境內使用,七月若再進一步宣布課徵出口稅,中國的鋼品將會在國際市場銷聲匿跡。

 中、俄同時決定「鋼鐵鎖國」牽動一連串國際情勢變動,肺炎擴散全球,各國政府為挽救經濟進行貨幣寬鬆,泛濫資金助漲大宗商品價格,連帶衝擊到周遭產業,中俄政府都是在不得已情況下決定禁止鋼品出口。

鋼鐵業者指出,未來鋼鐵價格會因為供應頓時短少,往上空間根本無法估算,問題會比晶圓還要嚴重,所有用鋼業者都被迫要去鋼廠搶產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