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准炒!中國5大監管部門 找鐵礦石、鋼材等企業聽訊

2021/05/24 22:25

中國嚴禁炒作黑色系商品,鐵礦石(見圖)應聲重挫。(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抑制大宗物資飆漲,中國國家發展改革委、工業和信息化部、國資委、市場監管總局、證監會等五個部門23日上午聯合約談了鐵礦石、鋼材、銅、鋁等重點企業,鋼鐵工業協會、有色金屬協會參加聽訓,監管部門重申嚴禁哄抬物價,囤積居奇。

日經新聞》今天報導中國是鐵礦石和銅等大宗商品的最大消費國,由於全球經濟復甦重新激發了對一系列製成品的需求,鐵礦石和銅等商品的價格今年已飆升。但是,價格上漲的壓力導致人們擔心全球通貨膨脹率上升,進而可能威脅經濟復甦。

中國國家發展改革委、工業和信息化部、國資委、市場監管總局、證監會等五個部門23日上午聯合約談了鐵礦石、鋼材、銅、鋁等重點企業,鋼鐵工業協會、有色金屬協會也被約談,官方下令嚴禁哄抬物價。

國家發改委今天聲明,將加強大宗商品期貨和現貨市場聯動監管,對違法行為「零容忍」,持續加大執法檢查力度,排查異常交易和惡意炒作,依法嚴厲查處達成實施壟斷協議、散播假消息、哄抬價格、囤積居奇等違法行為。

報導稱,國發委宣布之後,中國商品交易所的金屬價格集體暴跌。交易量最大的大連鐵礦石期貨跌幅高達9.5%,僅略低於每日跌幅10%,上海的銅和鋁期貨分別下跌超過2%和4%。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