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低估通膨!安聯首席經濟顧問:美經濟恐再陷衰退

2021/06/29 11:21

安聯(Allianz)首席經濟顧問埃里安(Mohamed El-Erian)。(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儘管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多次堅稱通膨是暫時現象,等到短期供應鏈瓶頸、低基期效應得以消除後,近期的物價壓力就會消退,《但安聯(Allianz)首席經濟顧問埃里安(Mohamed El-Erian)28日警告,聯準會官員低估了通膨程度,恐使美國經濟再度陷入衰退。

《CNBC》報導,埃里安警告,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聯準會是錯的,「我對通膨感到憂心,我每天都能看到通膨不是暫時的,我擔心聯準會的腳步落後,這會讓他們不得不拚命追趕,如果最終置身於1個聯準會不得不迎頭趕上的世界,歷史經驗會讓你非常不安」。

埃里安指出,若聯準會陷入這種處境,將可能不得不提前升息或收緊貨幣政策,而這通常會讓經濟最終陷入衰退,「因為你必須猛踩剎車,而不是慢慢把腳從油門上移開,這是我們認為將要發生的事情」。

最新數據顯示,美國5月核心個人消費支出物價(PCE)指數年增3.4%,創下1992年4月以來最大增幅;5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 和生產者物價指數(PPI)分別年增5%、6.6%,漲幅都遠高於金融危機爆發之前。

即使聯準會認為通膨將在未來幾個月有所緩和,但埃里安表示,他不太確定,「如果你確實看過通膨數據,你就會對暫時性通膨有嚴重懷疑,但只要聯準會認為這是暫時的,對市場來說就很重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