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融市場動盪加劇?薩默斯警告:美國通膨年底會「非常接近5%」

2021/06/26 13:42

美國前財長薩默斯(Lawrence Summers)。(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前財長薩默斯(Lawrence Summers)近日受訪預測,今年底的通膨率會「相當接近」5%,因此債券殖利率很可能會在今年餘下時間上升,代表金融市場恐面臨更多動盪。

薩默斯近日接受《彭博》採訪時表示:「我猜測今年底通膨率會非常接近5%。如果出現5%的通膨,卻未影響通膨預期,將是令人驚訝的。」

薩默斯一再預測,隨著經濟重新開放,大規模的貨幣及財政刺激將引發巨大物價壓力,該觀點與白宮及聯準會的經濟學家背道而馳,他們認為近期的通膨飆升很快就會結束。

據報導,5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5%。美國現任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本週表示,她預計通膨年增率到今年底將低於水平。

當被問及金融市場在2021年餘下時間的表現時,薩默斯認為可能會出現更多動盪,交易員正透過推高債券殖利率來應對通膨加速。

薩默斯也稱讚拜登與兩黨就1項5790億美元基建計畫達成的初步協議,他說:「還有很多事情要做,且應該得到支持,投資將強化我們的經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