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前美財長魯賓:通膨或居高不下 要避免經濟過熱

2021/06/29 09:41

前美國財政部長魯賓(Robert Rubin)。(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前美國財政部長魯賓(Robert Rubin)28日警告,美國面臨通膨居高不下的「重大風險」,政策制定者要小心行事,避免經濟過熱。

《彭博》報導,魯賓表示,前美國財政部長薩默斯(Larry Summers)「做了很好的公共服務」,因為他敲響了警鐘,警告在疫情紓困達數兆美元之際,近期的物價飆升恐無法消散。

魯賓認為,美國經濟很強勁,雖然通膨可能只是暫時現象,但也存在「持久不衰的重大風險」,作為投資人和決策者,他會持謹慎立場。

薩默斯在柯林頓時期接替魯賓擔任美國財長,今年以來,他不斷警告決策者正冒著通膨失控的風險,他預期到今年底物價漲幅會「相當接近」5%。

儘管薩默斯曾批評拜登的紓困案規模太大,但魯賓認為,迄今為止已實施的支出、特別是1.9兆美元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紓困案「不可或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