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敢違抗共產黨!中國比特幣礦工逃亡海外 礦機當廢鐵賣

2021/06/25 14:01

中國許多加密貨幣礦工正撤出相關業務,以服從政府政策。圖為四川省1間比特幣礦場。(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對加密貨幣的全面禁令震撼幣圈,在北京當局的強勢鎮壓下,當地礦工被迫將礦機賤價賣出,或逃亡至美國德州或哈薩克另闢蹊徑。

《路透》報導,中國四川省1家加密貨幣礦場的營運負責人Mike Huang透露:「許多礦工正撤出相關業務,以服從政府政策,礦機就像廢鐵一樣被賣出。」四川另1位礦工表示,1台礦機在4、5月份的售價約為4000元人民幣,但現在最低已降至700至800元人民幣。

據報導,四川是中國僅次於新疆的第2大比特幣挖礦中心,當地政府1週前發佈了加密貨幣挖礦禁令。包括內蒙古、新疆、雲南在內的主要加密貨幣挖礦中心,都已收到了停止業務的命令。

由於投資者擔心加密貨幣市場會受到干擾,比特幣本週一度跌破3萬美元,不到4月峰值的一半。

雲南省1位挖礦項目負責人Liu Hongfei指出:「如果政府不允許我們挖礦,我就只能放棄,你總不會反抗共產黨吧?」

據OKEx Insights資深編輯Adam James估計,中國禁令可能會導致該國90%的比特幣挖礦業務消失。紐約大學法學院兼職教授 Winston Ma也稱:「這是中國加密貨幣挖礦時代的終結。」

專注於加密貨幣挖礦的諮詢公司BlocksBridge Consulting,其創辦人Nishant Sharma指出,中國大多數的礦工都在「關閉礦機並將其出售」,預計其他國家的挖礦業務將立即受益。

中國最大加密貨幣礦機製造商比特幣大陸週五表示,他們已暫停了礦機銷售,並與客戶尋求海外的優質能源供應,這些地區包括美國、加拿大、澳洲、俄羅斯、哈薩克及印尼。

比特礦業公司(BIT Mining)本週一表示,他們已成功向哈薩克送出第1批320台礦機,第2批及第3批總共2600台礦機,預計在7月1日抵達哈薩克。比特礦業還投資了美國德州的加密貨幣挖礦數據中心。

在四川經營礦場的Huang Dezhi表示,他的團隊正探索哈薩克等海外可行的地區,「如果政府政策不變,我們也別無選擇,你不能反抗中央的決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