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全面打擊加密貨幣挖礦 礦機巨頭出聲反抗

2021/06/03 12:07

比特幣挖礦設備示意圖。(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近期嚴厲打擊加密貨幣,除了宣布禁止金融機構提供服務及交易以外,也嚴管挖礦行為。在那斯達克上市的中國礦機大廠嘉楠耘智(Canaan Creative)則表示,中國不該全面打擊挖礦,稱該業務能貢獻就業和當地經濟、幫助有效運用電力。

《路透》報導,嘉楠耘智執行長張楠賡在財報會議上表示,雖然使用化石燃料的加密貨幣採礦,阻礙北京減碳計畫,但那些以清潔能源為主的挖礦行為不應該受到打擊。「營利為主的礦工更喜歡低電價地區,這表明有供過於求、可能浪費能源的情況。比特幣礦工能幫助貧困地區創造就業機會、貢獻財政。」

張楠賡稱,政策不確定性正促使國內礦商轉移到海外,並導致一些客戶延遲下單新的礦機,也有一些礦商採取低價銷售策略,使得礦機價格被壓低。加上比特幣價格下跌,比特幣礦機的現貨價格較1個月前下跌20%到30%。

據嘉楠耘智財報,Q1銷售額增長近500%至4.028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7.43億元),海外市場佔總收入的78.4%,比去年Q1的4.9%大為成長。該公司正加速海外擴張,在新加坡設立辦事處,且除了礦機業務也進入到挖礦,準備在哈薩克展開挖礦業務。

而中國最主要的採礦地區-內蒙古,已經提出管制挖礦的措施;中國第2大比特幣出產地的四川,其能源監管部門週三也會見了當地發電商,以了解挖礦情形。張楠賡表示,比特幣過了很長時間才被市場認可,同樣也需要漫長過程才能被監管機構認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