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PP Store涉壟斷 法國告蘋果 美多州擬對Google提集體訴訟

2021/06/24 21:21

蘋果公司執行長庫克6月7日在蘋果全球開發商大會上,介紹蘋果App Store。(歐新社)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美國科技巨擘「蘋果」與Google皆因其應用程式商店涉嫌壟斷,雙雙惹上官司,法國財政部指控蘋果APP Store銷售條款涉嫌濫權,據此提起告訴,美國多州檢察長最快下週也將對Google的應用程式商店Play Store提起反壟斷訴訟。

路透23日報導,負責審理此案的巴黎商事法庭定9月17日舉行聽證,根據過去的類似案例,即使蘋果公司在此案中被認為有罪,也不太可能遭到高額罰款,但是商事法庭可能迫使蘋果改變應用程式商店的部份合約條款。

美國新聞網站Politico報導指出,法國政府最早4年前提出此案,在蘋果公司的強大阻力下,案件一直悄悄地推進,財政部轄下「競爭、消費和反詐欺總局」(DGCCRF)過去3年持續調查,本月反蘋果立場鮮明的法國最大新創公司遊說團體「數位法國」(France Digitale)加入,與政府共同提告。

此案呼應電玩開發商Epic Games因不滿蘋果APP Store壟斷,在全球多地提告。「數位法國」執行長布里恩(Nicolas Brien)向「路透」表示,「不論怎樣,我們都贏。商事法庭將蘋果定罪,就會是空前的...若蘋果躲過一劫,就會證明現行法律無法規範像蘋果這樣的系統平台」。

Google則可能遭美國多州集體提出告訴。路透引述3名消息人事說法,此案去年就開始醞釀,應用程式開發商投訴Google對Play Store上架的管理手法,促使猶他州、田納西州、北卡羅來納州和紐約州檢察長主導調查,期間一度擱置,但是最近又再有進展,似乎接近完成調查,最快下週將提起訴訟。

此案將聚焦Google要求應用程式開發商,在其平台銷售訂閱和內容服務,須使用Google支付系統,並且抽成30%。音樂串流服務Spotify科技公司、交友軟體Tinder所屬公司Match Group指控Google和蘋果強制抽成,造成反競爭行為。

消息人士表示,此案最有可能在北卡聯邦法院審理,預期明年開庭;該法院也負責去年Epic Games控告Google案,另外還有兩起針對Google應用程式商店的集體訴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