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壟斷、操縱市場 美國10州聯合控告谷歌

美國德州和其他9個州16日對科技巨擘谷歌提出告訴,指控谷歌違反「反托拉斯法」。(路透資料照)

美國德州和其他9個州16日對科技巨擘谷歌提出告訴,指控谷歌違反「反托拉斯法」。(路透資料照)

2020/12/17 11: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德州和其他9個州16日對科技巨擘谷歌(Google)提出告訴,指控谷歌違反「反托拉斯法(antitrust law)」與臉書合作,以強化網路廣告的主導地位,涉及消除競爭、壟斷市場。

綜合外媒報導,德州檢察官帕克斯頓(Ken Paxton)16日宣布在德州聯邦法院提起訴訟,稱谷歌正在利用壟斷市場,控制線上廣告的價格,帕克斯頓表示,「這家巨擘公司正在使用力量操縱市場,破壞並損害消費者權益」。

帕克斯頓提到,如果將自由市場比喻為棒球賽,「那麼谷歌同時是投手、打者和裁判」,怒批谷歌「消除競爭,使自己成為網路廣告之王」。訴訟指控谷歌違反反托拉斯法,要求下令停止侵權行為,訴狀中也提到,谷歌試圖透過一系列排他性策略扼殺競爭,包括與臉書達成「非法協議」以避免競爭,臉書則未回應置評。

據報導,德州與阿肯色州、愛荷華州、印第安那州、肯塔基州、密西西比州、密蘇里州、北達科他州、南達科他州以及猶他州共10州檢察官共同發起訴訟。

谷歌則表示,德州的訴訟「毫無根據」,並強調,數位廣告價格和廣告技術費用近期已下降,「這些就是行業競爭激烈的證明」。

這起訴訟也是美國聯邦以及各州政府,為遏止美國科技公司不良行為提起的第4起訴訟案,過去20年網路快速發展下,相關行為大幅增加。德州的訴訟則是監管機構針對谷歌的第2起訴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