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簡伯儀:短線指數偏整理 聚焦投信、集團作帳題材

2021/06/21 15:20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

台股週一受到美國股市出現重挫的影響,開盤是呈現跳空跌破短期均線的支撐。盤中來看是持續震盪走低,收盤指數來看,是力守在1萬7000點,也守在月線支撐的位置。

但是我們可以發現,今天的指數重挫,創下近期以來單日指數跌點算是比較大的狀況。指數來看的話,短線上也是跌破近期相對高點的支撐區。所以,在現行架構來看,指數跌破短期均線的情況下,明天就要觀察說,整個月線支撐是不是有機會守穩。

目前來看,大盤的技術KD指標是偏向背離之後轉弱,加上說RSI指標也是跌落到50以下的空方區。所以,量價跟整個指標來看的話,都顯示說,近期來講,短線上指數應該是偏向整理的情況。

國際面來看的話,近期對這個美國股市來看的話,在道瓊出現比較明顯回檔的情況之下,近期股價已回到相對低點。而且觀察到近期美元指數走勢,也出現大幅度上漲,目前來講,已經指數已經得到92以上,也間接跟直接影響到亞幣走勢。

目前亞幣也是出現也比較明顯回落情況。那台幣來看的話,最近也是出現由升轉貶的狀況,所以在台幣比較偏向貶值的趨勢,國際股市沒有明顯止穩的情況下,國際面跟資金面來看,也是不利於指數上漲。所以短線上來看的話,近期盤勢應該在反彈過程中,手中的弱勢股應該要在這邊減碼。

至於在選股的標的來看,我們可以發現說,近期來講,即將進入第2季的季底,過往來看,季底集團跟投信作帳的標的,都是盤面上觀察的重點。所以說,相關的集團股,短線應該可以留意。其中像鋼鐵的中鋼,或者航運股的長榮跟陽明,應該都有集團作帳的題材。

另外,我們觀察到近期投信來看,在集中市場來看,從6月8號以來,整個是出現賣超49億,但是在店頭市場,是逆向買超的狀況,顯示說,近期投信作帳的標的,偏向在中小型的店頭市場。所以短線上來看的話,相關的中小型也有機會成為投信作帳的標的,短線上也可佈局。

至於原物料,我們觀察到,近期來講的話,包括散裝的走勢,以及CRV指數就是食品相關的指數來看,近期都是維持上漲走勢,短線來看,這部分應該也可以觀察。至於在鋼鐵股來看,近期鍍鋅鋼的走勢相對強勁。今天來看的話,整個中國股市的鋼鐵股,近期表現相對強勢,所以有機會激勵明天跌深的鋼鐵股反彈。

至於電子股,短線上,我們可以去注意一下整個蘋果族群。近期來看的話,隨著蘋果相關的產品持續發表,近期蘋果股價來看,股價是相對偏低。所以我們認為說,蘋概股短線上在股價基期偏低的狀態下,只要電子股成交比重,有機會明顯回升的話,短線上蘋概股有機會扮演盤面上撐盤要角。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