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容逸燊:台股上有壓下有撐 類股輪動快不宜追高殺低

2021/06/08 14:50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群益期貨提供)

群益期貨分析師 容逸燊

各位觀眾朋友大家好,我是群益期貨的分析師容逸燊,今天加權指數下跌7點,不過成交量縮到3478億,這樣低的成交量上次看到大概是在2個月之前,也就是4月初之前才看到3千多億這樣的量能,後來隨著大盤指數一路往上,量能也急速增加,最多來到7千多億。現在只剩最高點的大概一半左右,也因為盤勢目前波動今天來說比較小,暫時沒有明確方向,大盤指數逼近前波壓力區,也就是5月因為疫情起跌的位置,現在同樣來到這位置,就形成一個比較實質的壓力。

在昨天盤中下殺後,短線也可以看到下檔在16800點之上,也是有支撐,但是上檔也有壓力過不去,所以現在盤勢走勢比較會成為一個上有鍋蓋、下有鐵板的震盪區間走勢,未來的1、2週建議大家不要過度追高殺低。

選擇權籌碼部分,PUT/CALL比是0.94,稍微比較偏空的數值,也就是在明天週選結算之前,這波高點應該不容易過去。不過在月選的部分,籌碼看起來是比較偏多的,月選PUT/CALL比來到1.9的位置,所以下禮拜三月選結算前,指數要大跌的機率事實上不大,就是進行這樣一個區間整理。

航運類股在上週入選了台灣50之後,昨天進行一個拉回、今天小幅度反彈,航運類股也是一樣大概4天的時間沒辦法在過高,不管陽明、長榮、萬海,都是如此。所以高檔如果這邊沒法再次越過高點,再創波段新高的話,短線這邊也容易會形成一個震盪格局。所以建議大家,現在類股輪動速度比較快,今天電子股又回到大概5成5以上的水準,傳產今天成交比重下降,就造成類股輪動速度比較快、暫時沒有方向,操作上面建議大家採取拉回偏多的方式,盡量不要過度的追高,以上謝謝大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