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黑人特許經營商控麥當勞種族歧視 法官駁回

2021/06/11 10:54

美國有黑人特許經營商控麥當勞種族歧視,被法官駁回。(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麥當勞有黑人特許經營商認為,麥當勞刻意把黑人特許經營商放在業績不佳的地方,存在種族歧視,因此一狀告上法院,但聯邦地方法官雷南韋柏(Harry Leinenweber)將其駁回,認為原告沒有證據表明,麥當勞高層或經理對黑人和非黑人差別待遇,或者是這種情況可能發生的時間。

《路透》報導指出,雷南韋柏也表示,法院並沒有暗示,麥當勞多年來的經營沒有受種族主義影響,但歷史上的歧視過程,並不能證明這起訴訟案是合理的。

詹姆士和達瑞爾伯德這對兄弟,在田納西州經營4家麥當勞餐廳,他們指控麥當勞把黑人的特許經營商,放在業績不佳,且安全和保險成本較高,經濟狀況也低於平均水準的地區,因此提出集體訴訟。

他們還指控,麥當勞剝奪了黑人特許經營商和白人特許經營商一樣的發展援助和經濟支援機會。

麥當勞在週三(9日)沒有立即回應置評請求。麥當勞已否認過有對黑人特許經營商差別待遇,也一再保證其多樣性和包容性的承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