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封鎖麥當勞倉庫! 環團要求全面使用植物性肉類替代品

抗議者將自己綁在阻礙倉庫進出的竹子上,防止遭警方驅逐。(路透)

抗議者將自己綁在阻礙倉庫進出的竹子上,防止遭警方驅逐。(路透)

2021/05/22 20: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的貝默斯托克(Heaven Hempstead)、考文垂(Coventry)和大曼徹斯特海伍德(Heywood)等四大配送中心內的麥當勞倉庫遭到封鎖,約有50名激進份子以卡車和竹子擋住出口,抗議麥當勞長期大量販售肉、乳製品。

綜合媒體報導,於2019年成立的全國性組織「動物顛覆」(Animal Rebellion),希望官方終止畜牧相關產業,並打造永續與公平的素食系統,組織發言人奧茲登(James Ozden)更直言,畜牧業和乳製品業「摧毀了我們的星球」,因其產製過程中將造成大量雨林、森林砍伐,除了每年排放大量溫室氣體外,更殺死數十億隻動物。

動物顛覆組織此次的抗議行動封鎖了英國4個麥當勞配送中心,也阻斷了1300家連鎖店的供貨;該組織也在社群媒體表示,他們預計於現場停留至少24小時,希望在週末餐館補貨時對麥當勞造成重大影響,並等待相關人員與該組織進行會談。

據報導,英國麥當勞表示,他們也正在評估抗議活動對補給的影響;配送中心發言人也因中斷配送作業而無法完成餐廳訂單深表歉意。

麥當勞曾於去年月宣布,計劃在2021年推出一系列名為「McPlant」的植物性肉類替代品。麥當勞國際總裁博登(Ian Borden)也特別說明,「McPlant」是專為麥當勞量身打造的」,也提到「McPlant」系列的植物性食品,將會應用在漢堡肉、炸雞和早餐三明治的品項中。

麥當勞也宣稱,「McPlant」植物排口感吃起來與真正的大麥克或四盎司牛肉堡並無差別;對此,動物顛覆組織則希望麥當勞能在2025年以前,成為完全使用植物性肉類替代品的公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