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柬埔寨才挖出「第一滴油」 石油公司就聲請清算倒閉了

2021/06/10 17:55

柬埔寨「第一滴油」9日由能源部長蘇依山(右)移交給副總理兼國防部長提巴南(左)。(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許多國家都希望能握有天然資源,柬埔寨致力於探測石油,並與外商石油公司合作開採,不料就在採出「第一滴油」後,石油公司無力償還債務,在開曼群島法院聲請清算,宣告破產。

綜合外媒報導,與柬埔寨政府共同開採石油的克里斯能源公司(KrisEnergy),握有柬埔寨「A區石油」開採權,在去年12月28日從「A-01D」井中採出了「第一滴油」,柬埔寨政府特別對此訂製紀念玻璃杯,並將這「第一滴油」裝於其中,9日由能源部長移交給柬埔寨副總理。

不過,克里斯能源公司位在新加坡的母公司宣布,現在已無法提出可行的債務重組計劃,因此向開曼群島法院聲請清算,欲出售公司資產償還債務,柬埔寨政府也聲明指出,在法庭程序結束後,克里斯能源公司的債權人得以接管克里斯能源公司的所有資產,包括與柬埔寨政府之間的石油開採權。

柬埔寨礦業和能源部發言人沙特拉(Meng Saktheara)表示,克里斯能源公司法律程序結束前,礙於石油公司已經沒有營運資金,「A區石油」的開採業務將停滯,因此在政府與石油公司債權人達成協議之前,主要的營運、開採計畫將暫停,債權人有權向法院提起訴訟捍衛權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