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赴美人數增多 航空雙雄雙雙爆天量

2021/06/04 13:42

長榮航空今日成交量再創新高。(長榮航空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受到美國力拼7月解封,國際航空市場可望回溫,以及國人赴美人數增多題材帶動,華航、長榮航今日早盤雙雙攻上漲停,不過,受到大盤跌近百點拖累,投資人賣壓調節下,終場華航以平盤作收,成交量達127.89萬張,刷新今年2月26日的101.3萬張的新高,長榮航則以上漲1.45元的21.5元作收,創新高,而成交量達68.27萬張,也創新天量。

 值得注意的是,市場對客運解封看法不一。部分市場人士指出,疫情前,客機機腹載貨占比達55-60%,因此客運解封後,客機機腹載貨逐漸恢復,航空貨運市場運價恐將下滑,因此客運解封未必對航空公司獲利是利多。華航股價在疫情爆發前的2020年1月約介於8-9元,長榮航則介於12-14元。

 但也有法人認為,航空客運提升後,除挹注大量客運營收外,且由於航空公司經過疫情的洗禮後,會精準計算航線需求以調配航網,讓航網效益極大化,且客運價格勢必不會回復到過去的低價競爭,因此,航空業者的財務結構、能力將有大幅改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