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11檢疫 別家航空未出問題 民進黨團:華航應負更大責任

立法院民進黨團昨召開記者會,針對華航機組員「3+11」的檢疫措施表示,應為執行面有問題,華航與諾富特應負起更大責任。(翻攝網路)

立法院民進黨團昨召開記者會,針對華航機組員「3+11」的檢疫措施表示,應為執行面有問題,華航與諾富特應負起更大責任。(翻攝網路)

2021/06/03 05:30

〔記者彭琬馨、陳昀、謝君臨、蕭玗欣、楊媛婷/綜合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調整國籍航空機組員檢疫措施,由「五+九」(居家檢疫五天採檢陰性再自主健康管理九天)放寬為「三+十一」,引發爭議。立法院民進黨團昨召開記者會,黨團書記長羅致政說,同樣制度在別家航空公司執行並未出現問題,華航與諾富特的確應負起更大責任。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說,先前長榮機師確診後,長榮立刻鼓勵機組員打疫苗,有前車之鑑,華航仍未積極協助機組員打疫苗。蔡易餘砲轟,當初華航因為機組員身心健康、難排班、貨送不完等理由為考量,不斷減少隔離時間,「絕對是錯誤的決策」,他認為身為企業最高領導人的華航董事長,應盡快出面負責。

監委申請自動調查

對於檢疫時間的調整被指為防疫破口主因,且相關會議也未做成會議紀錄,監察委員浦忠成、蘇麗瓊質疑相關決策過程似未見完備,已申請自動調查。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先前已強調,調整都是經專業討論,所有指揮中心政策「都由我負責」。對會議紀錄問題,陳時中昨日表示,從疫情爆發以來的一年多,因為每天會議都非常多,確實很多場會議不一定會有完整的會議紀錄,但一定會走完整的公文程序,懇請監委見諒。

華航︰從未要求放寬檢疫

華航昨回應,針對國籍航空組員檢疫規定,一向遵照指揮中心規定辦理,從未向衛福部及立委提出放寬檢疫天數要求。

對先前有機組員未依防疫規定自主健康管理造成防疫破口及群聚感染擴大,華航說,將依員工獎懲規定從重議處,處以記過及停飛處分。

華航表示,事件爆發後,持續配合指揮中心疫調,尚未有飛航組員從國外將病毒帶進國內的相關實證。

華航也指出,本週機師疫苗施打比率將達到六十五%,全力執行「清零計畫2.0」,分組調派人力,嚴格遵守「風險組」與「安全組」空勤組員不混飛原則,也會落實外站零接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