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西線載客率50% 華航、長榮航漲停坐收

2021/05/27 20:11

華航、長榮航今日雙雙漲停坐收。(華航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受惠歐美可望陸續解封、帶動航空客運,以及航空雙雄陸續接獲疫苗商機,再加上近期台北飛美西的客運載客率提高到50%,華航、長榮航今日同奔漲停坐收。

在歐美疫苗施打率提升下,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預測,全球航空乘客人次可望從2020年疫情谷底反彈,到2023年將回到2019年高點。而15萬劑莫德納疫苗,明日將由華航運送到台。

另外,近日在華航縮減美加客運航班,以及國人赴美人數增加下,近期台北飛美西載客率明顯上升到50%。

航空業界人士透露,近期飛美西的商務艙都爆滿,要幫朋友敲機位都敲不到,因此建議朋友改買經濟艙,但朋友拒絕了。

近期網路上流傳赴美打疫苗旅遊團,因此市場人士也不排除此波飛美班機人數增加,除學生回美上學外,不排除也有打疫苗商機。

據了解,目前飛美西商務艙機票約10萬至20萬元,經濟艙約7萬至8萬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