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共祭3孩政策 民眾不買單 央視微博關觀看留言的選項

2021/05/31 19:04

3孩政策民眾不買單,央視竟然直接關閉觀看其他人留言的選項。(圖擷取自央視微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了挽救人口老化及少子化危機,中共中央政治局今天宣布一對夫妻可生3孩政策,引發中外媒體關注。中媒採訪了民眾看法,多數以財力、體力難以承擔為由,連第2胎都不考慮,甚至直接宣稱自己是不婚主義。令人意外的是,央視微博在這則新聞的留言欄中,有近2千名網友發表看法,但央視竟然直接關閉觀看其他人留言的選項。

中國政府5月11日公佈第7次人口普查數據,稱2020年總人口逾14億,新增人口比2019年增加1.5倍,65歲人口也暴增6成。其中,0-14歲少兒人口的數量比2010年增加了3092萬人,比重上升1.35個百分點。

儘管數字已美化過,但高齡化及少子化趨勢不可擋,為此,中國今日端出3孩政策,結果民眾完全不買單。中媒採訪民眾,大都以生活壓力及經濟壓力為由拒絕。

一位媽媽稱,目前已經有一個孩子,養兩個壓力更大,且生二胎影響身材,體力、精力、財力跟不上,聲稱自己還想追求詩和遠方,連第2胎都不考慮。

男性民眾對3孩政策則是斷然拒絕,直言養孩子太費錢,400塊人民幣一罐的奶粉,2星期得吃3罐。加上夫妻雙薪,沒時間帶孩子,還從老家請來保母幫忙,包吃包住月薪3000元人民幣,又是一筆支出。他稱,曾經想生2胎,條件卻不允許。

央視也將這條重大政策PO上官方微博,瞬間引來近2千則評論,雖未關閉留言、點讚、分享,卻關閉觀看所有留言的選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