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將開放三胎政策 微博網友吐槽:又養不起

中國將開放三胎政策,消息一出掀起中國網友討論,不少人吐槽養都養不起了還生什麼生。(歐新社)

中國將開放三胎政策,消息一出掀起中國網友討論,不少人吐槽養都養不起了還生什麼生。(歐新社)

2021/05/31 17: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繼之前的一胎化、二胎政策之後,中共中央政治局今(31日)拍板定案將開放三胎,消息一出掀起中國網友討論,不少人吐槽養都養不起了還生什麼生。

中國官方指出,為了改善人口結構和應對高齡化社會,因此推動了三胎政策,微博就此出現了「#你怎麼看開放三孩政策」的標籤潮,紛紛對此事發表意見。

有民眾表示,小孩生下來如果沒錢請保母照顧的話,全家人往往會累得半死,還有1名作家透露,許多媽媽都在感嘆普通家庭怎麼能負擔得起3名小孩。

1名1990年後出生的青壯年表示,三胎政策對於他們未來的婚後生活具有壓迫感,因為長輩可能會逼著他們生三胎,完全沒有喘氣空間,1名網友更是一針見血地指出,開放生育也要有配套措施,否則年輕人也不會想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