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經濟沒那麼好?中官員:鋼材高漲 基本面不支持

2021/05/28 14:27

鋼價等大宗物資漲不停,中國出手抑制。(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近期出重拳打擊大宗物資飆漲問題,工業及信息化部官員今(28)日在中國國際鋼鐵大會上直言,鋼材飆漲屬於非理性,倘若價格繼續上漲,基本面不支持,政策也不允許。

路透社》今天報導,工業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工業司一級巡視員呂桂新在第11屆中國國際鋼鐵大會上表示,近期鋼材價格大幅上漲主要受國際大宗商品價格上漲、全球流動性寬鬆以及市場預期等因素影響。

他稱,其實,中國年粗鋼產量已達10億噸,當前中國鋼材的高消費、高需求屬於「非常態」,面臨鋼鐵產能過剩壓力。前段時間鋼材價格上漲過快是非理性的,短期行為明顯,從長遠看,鋼材價格繼續大幅上漲,基本面不支持,政策也不允許。

中國鋼鐵工業協會執行會長何文波也表示,當前鋼鐵行業產能規模足以支撐未來鋼鐵需求,如果在現在基礎上盲目擴大產能規模,後果會很嚴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