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特斯拉放棄雷達 一些車款自駕系統將仰賴鏡頭

2021/05/26 10:01

自駕系統是特斯拉備受消費者喜愛的賣點之一。(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週二(25日)宣布,將放棄雷達,轉而使用基於照相機鏡頭的系統。

《CNBC》報導,特斯拉表示,從本月開始,為美國和加拿大客戶生產的Model 3和Model Y的車型,將採用基於照相機鏡頭的系統,以支援Autopilot的功能,像是交通感知巡航控制系統(TACC)和自動車道維持系統等功能。

報導稱,雷達感測器相對昂貴,而且要處理其數據的話,必須要消耗車輛大量運算能力。特斯拉之前曾告訴股東,純粹視覺系統才是實現全自駕所需,還計劃要將美國市場轉向自行研發的視覺處理工具「Tesla Vision」。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也在3月的1條推文中,表示特斯拉將轉向「純視覺」。

特斯拉表示,這些將是首批依賴照相機鏡頭視覺和神經網絡處理,來提供Autopilot、全自駕(FSD)和特定主動安全功能的特斯拉車款。

不過特斯拉也警告,在這段技術調整期間,Autopilot和FSD一些功能可能受限。

報導同時指出,其他汽車製造商在自駕系統上,則是採取不同的做法,像是通用的Cruise、Alphabet的Waymo和Aurora等公司,都是在系統中同時使用雷達、光達以及照相機鏡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