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抗衡競爭對手 路透:福特將打造2個全電動車平台

2021/05/26 09:55

知情人士透露,美國汽車大廠福特正在開發兩個全電動車平台。(法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知情人士透露,美國汽車大廠福特(Ford)將會在週三宣佈,正在開發2個全電動車平台,分別用於生產卡車、SUV以及轎車和小型SUV,以在全球電動車的競賽中,趕上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德國福斯(Volkswagen)和特斯拉(Tesla)等競爭對手。

《路透》報導,全電動車平台將會是福特多年計畫中的一部分,預計在週三的線上活動向投資人公開這項計畫。新的平台將為福特電動車提供基礎架構,包括常見的底盤組件、電動馬達和電池組,將有效的簡化並減少從生產到物流的各種費用,協助福特從化石燃料商品過渡到電動車。

福特日前宣布,直至2025年前,將斥資220億美元(約新台幣6180億)在美洲、歐洲和中國拓展電動車。消息人士表示,福特計畫推出至少9款全電動轎車和SUV,以及至少3款小型卡車。

針對報導內容福特表示,不會對預測的未來產品發表評論。

福特的傳統競爭對手目前都已取得一定的發展,福斯和通用汽車皆投入數百億美元,推動自家電動車生產。福斯和通用汽車也將分別擁有至少兩個電動車專用平台,未來許多車輛的生產將以該平台為基礎。

福特汽車日前剛宣布,將與南韓電池製造商SK創新(SK Innovation)合作,成立合資公司生產電動車電池。消息人士也透露,在這場活動中,福特也預計提供更多關於公司電池策略的詳細資訊,以及電動車、自動駕駛方面更廣泛的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