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創辦人才剛過世 傳中國對「貝殼找房」發動反壟斷調查

2021/05/25 18:25

中國最大的住房交易和服務平台「貝殼找房」(KE Holdings),其創辦人左暉在本月20日因病去世,現在又傳出一個不利消息,中國市場監管機構已開始對該公司進行反壟斷調查。圖為貝殼找房旗下企業鏈家。(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最大的住房交易和服務平台「貝殼找房」,其創辦人左暉在本月20日因病去世,現在又傳出一個不利消息,中國市場監管機構已開始對該公司進行反壟斷調查。

根據《路透》報導,「貝殼找房」背後有高瓴資本集團、騰訊控股、軟銀集團等大金主支持,去年亦成功在美國風光上市。據消息人士透露,該公司已經成為中國打擊網路平台公司的最新對象。

中國國家市場監管總局上個月警告包含「貝殼找房」在內的十幾家網路平台公司,指控其濫用市場壟斷地位,被當局要求自我整改。

消息人士說,最近這幾週,中國市監總局一直在調查貝殼找房是否在強迫房地產開發商僅在其平台列出房屋訊息,實施所謂的「二選一」壟斷行為。

其中1位消息人士表示,自4月下旬以來,中國市監總局在包括貝殼找房在內的17家網路平台公司中派駐調查員,以提高反壟斷調查的效率。

該調查尚未對外宣布,目前尚不清楚何時會結束,或者對貝殼找房可能產生什麼影響。消息傳出後,貝殼找房在紐約證交所的股價在週二盤前交易中下跌了近1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