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拜登基建規模減至1.7兆美元 共和黨仍不買單

2021/05/24 11:30

白宮近日宣布將基建規模縮減至1.7兆美元,仍未獲共和黨支持。(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日前提出2.3兆美元的基礎建設計畫,因持續未獲共和黨支持,白宮近日宣布將基建規模縮減至1.7兆美元,仍遠高於共和黨的提案,共和黨員也表示,雙方距離達成共識越來越遠。

綜合外媒報導,拜登上任後將基礎建設法案列為優先事項,但民主黨與共和黨雙方就法案規模、資金來源等多項問題中存在很大分歧。白宮官員近日與共和黨參議員舉行電話會議,試圖解決其中問題,並提出新的草案。

根據最新的提案,美國政府將在10年內斥資1.7兆美元,道路、橋樑等主要基礎建設計畫的資金將從1590億美元減少到1200億美元。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表示,新的提案中被刪除的一些項目,包括對研究、開發的投資則會納入其他法案。

白宮的備忘錄指出,拜登希望透過修改最初的提案,能推動基建計劃的進程,並促進兩黨進一步的合作。

白宮公布新提案的幾小時內,參議院共和黨員便回應表示,新的提案仍「遠高於兩黨支持的規模」,恐難以在國會通過,據稱雙方在提案的規模、募資方式各方面都仍有分歧。

共和黨參議員卡皮托(Shelley Moore Capito)的助理在聲明中表示,基於與白宮人員的多次會議後,雙方距離達成共識似乎越來越遙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