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拜登基建計畫擬上調企業稅率 葉倫:將提振美企盈利和競爭力

2021/05/19 12:23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表示,基礎建設和上調公司稅率的計畫,將提高美企的盈利和競爭力。(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週二向美國商會(U.S. Chamber of Commerce)表示,總統拜登提出的2.2兆美元基礎建設投資和上調公司稅率的計畫,將提高美國企業的盈利能力和競爭力。

《路透》報導,葉倫指出,「就業計畫」中涉及的基礎建設投資將給美國民眾帶來直接回報,並創造就業機會,提案採取的措施只是讓企業稅率「回到歷史正常水準」。葉倫表示,就業計畫中整體的投資和稅收,將提升美國企業的淨盈利,同時也提高他們的全球競爭力。盼商界領袖也能有同樣看法,並支持就業計畫。

拜登宣布名為美國就業計畫的基礎建設提案後,美國商會認同美國需要將基礎建設視為政策優先事項,但同時表態反對提高企業稅,認為此舉將放緩經濟復甦,並使美國競爭力下降,與基礎建設計畫目標背道而馳。

川普政府2017年將企業稅率從35%下降到21%。拜登則提議將稅率提高到28%,同時就設定全球最低企業稅率與主要經濟體展開協商。

拜登的提案不僅包含道路、橋樑等傳統基礎設施,同時也提議投資寬頻網路、研發、推動校園現代化並擴大兒童照護。使更多女性能投入勞動力市場。葉倫表示,過渡至綠能經濟將為經濟提供數十年的推力,在這項過程中,私營企業將參與新的技術開發、投資和新產品,推動全球經濟轉型,進而創造就業機會。

葉倫指出,拜登提的美國家庭計劃,將加強從幼童到社區大學的教育,以幫助建立一個有競爭力的勞動力市場,並消除兒童貧困。葉倫也提到,在貿易和投資領域,拜登政府將爭取一個公平的競爭環境,並對抗那些「透過無視或濫用行為規範佔便宜的競爭對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