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拜登斥巨資振興經濟 達里歐:大筆支出提升通膨、美元貶值風險

2021/05/12 13:16

橋水創辦人達里歐週二表示,拜登政府野心勃勃的支出計畫,提高通貨膨脹和美元貶值的風險。(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橋水創辦人(Bridgewater Associates)達里歐(Ray Dalio)週二表示,拜登政府野心勃勃的支出計畫,提升了通貨膨脹和美元貶值的風險,過多資金流入經濟中,恐造成泡沫。

《華爾街日報》報導,拜登3月份簽署1.9兆美元的紓困方案,並提出2.3兆美元的基礎建設提案,達里歐表示,大筆的支出計畫可能導致過多資金流入經濟,進而產生泡沫。達里歐也稱目前的股市估值為泡沫,但並非債務推動。

達里歐指出,泡沫有分兩種類型,第一是當債務時代重現,無力償還時就會出現債物泡沫,然後泡沫會破裂。另一種是大量的錢湧入,當局卻沒有及時收緊,導致錢失去價值,達里歐認為,目前正處於第2種泡沫之中。

達里歐表示,目前已經產出並投入經濟系統的資金總額將是個問題,這些風險必須小心的平衡。達里歐也預測,債券買家不會有足夠的需求,購買新的政府債券,這將促使聯準會維持寬鬆政策。

達里歐表示,生產力是防止經濟過熱的關鍵,並提到,已和拜登政府官員進行交談,但拒絕討論透露細節內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