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斯克抹去數兆元加密貨幣市值 或將成比特幣轉捩點

2021/05/20 14:29

馬斯克的言論可能將會改變人們對比特幣的看法。(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自馬斯克(Elon Musk)上週抨擊比特幣挖礦、碳排放以來,比特幣幣已跌近40%。挖礦公司Gryphon Digital Mining執行長Robert Chang則表示,相信馬斯克的言論將會改變人們對比特幣的看法。

Chang週二在《雅虎財經》節目表示,他相信現在「無碳挖礦」是可行的。「我們的公司能以水力發電、100%可再生,為什麼其他人不能?我認為部分是因為大家都有一種想法:如果有較新的技術,成本就會更貴,但事實並非如此。」

Gryphon Digital Mining是今年初才成立的公司,通過水力發電達到零碳排放。該公司4月籌集到1400萬美元來推進項目,最近還簽署《加密氣候協議》,該協議目標為2030年所有簽署人電力消耗淨零排放、2040年達到淨零溫室氣體排放。

Chang指出,儘管比特幣碳排量很大,但並沒有超出範圍。加密貨幣新聞網Decrypt的3月文章稱,比特幣碳排量相當於900萬戶家庭1年的平均用電量,全球碳排量仍是比特幣的620倍。Chang表示,考量到比特幣的整體價值、美國印製美元時也消耗能源,比特幣排放接近可接受。

Chang表示,大家正以錯誤角度看待比特幣,應關注其效用而非過份關注成本。他比喻,比特幣現在就像20世紀初期的汽車,碳排放雖大於馬和馬車,但人們接受汽車的便利性;而汽車廣泛普及後,現在便逐漸轉向低碳排的電動車。

Chang說,比特幣也會遵循著類似的軌跡,這就是為什麼馬斯克言論長遠來看對整個行業來說並不壞。「能夠無碳挖礦的公司將在投資者、想買比特幣的人們眼中變得更有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