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比特幣崩跌 分析師:將助金價重返2000美元

2021/05/19 16:28

分析師指出,隨著加密貨幣市場近期發生動盪,預計將為黃金帶來利多、直攻2000美元上方。(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黃金市場正看到新動能出現,目前已站上200日移動均線,有分析師指出,隨著加密貨幣市場近期發生動盪,預計將為黃金帶來利多、直攻2000美元上方。

《金拓新聞》報導,在今年大部分時間裡,分析師注意到,隨著投資者轉向其他避險資產來對抗通膨,已使比特幣價格飆升,黃金則相對遜色。但隨著比特幣近期崩跌,自上月創下的高點6.5萬美元回落近34%,情勢似乎有所逆轉。

瑞訊銀行(Swissquote)分析師Ipek Ozkardeskaya指出,黃金漲勢與比特幣崩潰幾乎同時發生。她認為金價應穩固在1850美元上方,才能進一步挑戰1900美元水平。

據悉,比特幣近期受到馬斯克(Elon Musk)推文牽動,中國禁止金融及支付機構從事加密貨幣服務,也使比特幣在今日跌一度破4萬美元關卡。

彭博資訊(Bloomberg Intelligence)高級商品策略師Mike McGlone指出,隨著比特幣「重返地表」,金價正在回溫,可能進入反彈初期,預計這波動能將金價推升至2000美元,但他仍提醒投資者關注加密貨幣,「加密貨幣市黃金的最大阻力。」

週二(18日)6月交割的黃金期貨為每盎司1868美元,收盤價為1月7日以來最高。截至發稿時間,比特幣在過去24小時內下跌10.76%,暫報40240.15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