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政策補助助攻 台韓晶圓產能市佔率下滑

2021/05/16 15:01

市調機構Counterpoint Research預測,在先進邏輯晶片市場中,台灣和南韓未來的全球市佔率可能進一步下降,主要因為美國透過政策補助,吸引全球更多半導體公司來美國設廠,擴大美國的市佔率。(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市調機構Counterpoint Research發布的研究報告,在晶圓市場中,台灣和南韓未來的全球市佔率可能進一步下降,主要因為美國透過政策補助,吸引全球更多半導體公司來美國設廠,擴大美國的市佔率。

 該報告彙整全球晶圓代工廠和垂直整合半導體供應商(IDM)的數據預估,今年南韓晶圓產能的全球市佔率約達20%,名列第2,2025年的市佔率將降至19%,落後美國,2027年進一步降至17%。

 未來雖然台積電在晶圓產能的全球市佔率將下滑,由今年的55%,下滑到2025的44%,再到 2027 年的40%,但仍居全球晶圓產能的龍頭。

 報告說,台灣和南韓在全球晶圓產能的市佔率下滑,主要因為美國政府透過 《「晶片美國製造法案》(CHIPS法案)的鼓勵與補助,吸引了包括台積電、英特爾等半導體企業宣布在美國建立晶圓廠生產,而三星方面未來也考能跟隨台積電與英特爾在美國設晶圓廠的腳步。

 而在這樣的政策下,因為在美國新設晶圓廠的製程都在 5 奈米以下,使得 2025年美國在全球晶圓產能的市佔率將超越南韓,達到 21%。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