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了離婚分產 比爾蓋茲的投資組合意外成焦點

2021/05/08 10:45

比爾蓋茲最近的離婚分產成為焦點。(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比爾蓋茲(Bill Gates)最近的離婚分產成為焦點,根據申報文件,比爾蓋茲已透過控股公司Cascade Investment,轉讓價值逾18億美元的股票給梅琳達(Melinda Gates),這也讓人們注意到比爾蓋茲的金融資產,有媒體就列出了Cascade近期表現較好的持股,引起關注。

《投資者商業日報》報導,比爾蓋茲目前仍是微軟(Microsoft)大股東,但隨著時間流逝,比爾蓋茲透過微軟的股票收益和分紅成立的投資公司「Cascade Investment」,成為了他最大資產。

比爾蓋茲透過Cascade在房地產、能源、旅館領域擁有持股,共持有數10家上市公司股份。Cascade目前由蓋茲基金會的投資長拉森 (Michael Larson)管理。

而比爾蓋茲本週轉讓逾18億美元的股票給梅琳達,這批股票包括1410萬股加拿大國家鐵路(Canadian National Railway)股票,價值約15億美元,以及294萬股美國汽車零售商AutoNation股票,價值3.09億美元。

加拿大國家鐵路是Cascade主要持倉部位之一,但近期表現不佳,今年只漲了0.1%,在過去12個月漲了37%,但另一方面,AutoNation是表現最好的股票之一,今年就漲了49.6%,在過去12個月更是漲了184%。

另外,Cascade還持有強鹿農業機械製造商強鹿(Deere & Co.)的流通股10%,而強鹿今年上漲了40.8%,過去12個月中上漲了180.3%,是Cascade表現第2好的持股。

雖然Cascade持股大多來自北美公司、但它同時也持有英國酒精飲料公司帝亞吉歐(Diageo)和倫敦私人飛機公司Signature Aviation的股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