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月賣股走人?專家:今年毫無意義

2021/05/04 10:08

專家指出,「5月賣股走人」這句話在今年不適用,呼籲投資人忽視這個愚蠢又過時的說法。(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美股邁入5月份,不免讓投資人想起那句俗諺「5月賣股走人」(selling in May and going away),但有專家指出,這句話在今年不適用,呼籲投資人忽視這個愚蠢又過時的說法。

《CNN》報導,「5月賣股走人」的概念是,投資人應該在現在獲利了結,不要浪費太多時間在股市,只管坐在沙灘上享受夏日。但這種說法在2021年毫無道理,其中1個原因是美國公司及經濟今年不會「過暑假」。

《CNN》指出,美股企業將持續發佈財報、進行收購並展開上市,聯準會(Fed)將繼續開會,政府也將發布就業市場、零售銷售、通膨等其他方面的經濟數據。有鑑於此,投資者需要關注的是頭條新聞,而非5月魔咒。

Voya Investment Management多重資產策略及解決方案投資長Paul Zemsky指出:「沒有任何證據顯示5月賣股走人有助於股票價值。」他表示:「基本面依然強勁,才是我們應該關注的,經濟正處於良好基礎上。」

報導指出,美股企業今年Q1的表現整體穩定,今年餘下時間的前景也很健康。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過去幾年的「5月賣股走人」總是造成虧損。在去年5月初至10月底,標普500指數就上漲了12%。根據LPL Financial彙總數據,過去10年標普500指數在5月至10月期間平均上漲3.8%,在這段期間唯一出現下跌是在2011年及2015年,分別下跌8.1%及0.3%。

就因為這一點,LPL Financial首席市場策略師Ryan Detrick不建議投資人遵循「5月賣股」的策略。Detrick在1份報告指出,考量到Fed的寬鬆立場、財政貨幣政策,以及經濟重啟的速度快於預期,他們將利用任何股市回跌作為增加部位的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