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民大炒股 美國家庭股票資產占比創新高

2021/05/03 19:07

美股熱度攀升,散戶紛紛進場,還大膽借錢融資買進。(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美股熱度攀升,散戶紛紛進場,還大膽借錢,融資買進,3月份投資者配置到股市的資金比例為70%左右,為3年來最高水平,融資餘額直飆8千億美元以上,而最新4月份的統計更顯示,美國家庭總體金融資產中,股票占比攀升至41%,創下史上最高紀錄。

華爾街日報》今(3)報導,在疫情期間出現了數百萬個新開證券經紀帳戶,一些在過去1年中首次嘗試買賣股票或期權交易的投資者不僅堅持下來,還加碼投資。尤其許多投資人目睹了股票強勁漲勢,越來越喜歡持有股票。

根據美國散戶投資者協會(American Association of Individual Investors)一項調查顯示,3月份投資者配置到股市的資金比例為70%左右,達到3年來最高水平。美國金融業監管局(Financial Industry Regulatory Authority)的數據顯示,截至3月份保證金債務餘額(投資者從經紀商那裡借錢用於購買證券的資金)超過8千億美元,創下新高。

由於股市熱絡,4月份美國家庭總體金融資產中,股票占比攀升至41%,前所未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