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青島外海輪船霧中相撞 瀝青油外漏約500噸

2021/04/28 15:15

中國山東省青島港近日起霧。示意圖,非事件提及之船隻。(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山東省青島市外的黃海海域昨日發生油輪及散貨船相撞事件,據傳漏油超過3千桶、約500噸之多,而港口人員今日已開始清理。

《路透》報導,青島市的安全管理部門週三上午在微博上表示相撞事件造成了「輕微」漏油。1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山東海事安全局官員通過電話告訴路透,初步研究估計洩漏約500噸或3420桶石油,但還需要進一步評估。

據報,裝有約100萬桶瀝青混合油、註冊於賴比瑞亞的油輪「A Symphony」在青島港停泊,但週二於大霧中與註冊於巴拿馬的「Sea Justice」散貨船相撞,這次撞擊導致其液貨艙和壓載艙發生故障。

山東官員說,事故發生在青島港東南方約11浬處,目前青島港營運沒有直接影響,而週二事故發生時能見度不到200公尺,目前能見度正在提高至約在500至1000公尺。

官員補充,2船狀況穩定,沒有人員傷亡,現已派出12艘船來清理和處理事故,但沒有透露是否以控制漏油。生態環境部的官員今表示已派專家到青島檢查漏油事件,油樣已被送往實驗室評估類型。正常原油將漂浮在海面上,且有相應措施來控制並回收,但瀝青成分如果未盡快回收,可能會下沉,收集將更加困難、污染更為嚴重和持久。

營運「A Symphony」的公司Goodwood Ship Management發言人今日亦表示,現場有溢油專家開始清理作業。總部位於香港的燃料貿易公司潤誠國際能源是「A Symphony」上15萬噸瀝青混合料的所有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