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地中海岸漏油汙染 以色列人「美乃滋」救海龜性命

以色列海龜救援人員以美乃滋餵食海龜,助其排除體內焦油汙染。(美聯社)

以色列海龜救援人員以美乃滋餵食海龜,助其排除體內焦油汙染。(美聯社)

2021/02/25 19: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以色列海岸近日發生嚴重漏油事件,危害大量海洋動物,包括瀕臨絕種的海龜,以色列人發現救治海龜的新方法,便是用美乃滋餵食海龜,美乃滋能幫海龜排除體內的焦油汙染。

根據《美聯社》 報導,以色列長達195公里地中海岸近日遭漏油汙染,無數海洋生物遭遇衝擊,而救援人員發現用美乃滋餵食被海龜,可幫牠化解體內焦油,整救牠們的性命。

以色列中部米克莫拉特(Michmoret)地區海龜救援中心人員伊夫吉(Guy Ivgy)表示,遭汙染海龜包括氣管,體內、體外到處都沾滿焦油,他們並發現一種方法可沖洗海龜被汙染的消化器官,那就是餵食海龜美乃滋。

伊夫吉說:「我們持續地餵食牠們美乃滋,實際上美乃滋可破壞焦油,並清潔海龜體內。」伊夫吉的救治中心目前共救治11隻海龜,預計治療時間為1到2週,接著人員會讓海龜野放。

目前有數萬志工與清潔人員動員起來,幫助清除以色列海灘上的焦油汙染,這項工作將耗時數月才能完成。

本次漏油事件發生在本月初,以色列環境保護部門仍在調查發生原因,當局估計約1000噸焦油漏入地中海,北方鄰國黎巴嫩海岸也遭汙染衝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