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報稅季來了!359萬戶適用稅額試算 稅額試算通知已寄出

2021/04/24 17:26

5月報稅季即將登場,今年綜所稅有359萬戶適用稅額試算,民眾收到通知書後可採多元方式完成申報。(記者鄭琪芳攝)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5月報稅季來臨,財政部賦稅署表示,今年綜所稅申報戶約639萬戶,其中359萬戶適用稅額試算,各區國稅局本週已陸續寄發稅額試算通知書,民眾核對通知書所載內容無誤後,可採多元方式完成申報,只要於5月31日前繳稅或以書面、電話、網路等回復確認,就算完成報稅。

南區國稅局表示,今年綜所稅稅額試算服務已於24日前寄發稅額試算通知書或以郵簡通知,收到通知書或郵簡通知的納稅人,若核對通知書所載內容無誤並同意做為申報資料,可採下列管道完成申報。

1.繳稅案件:除了可以現金或票據、信用卡及轉帳繳稅外,還可利用開辦「行動支付工具」繳稅業者APP,掃描通知書上QR-Code,以信用卡或晶片金融卡轉帳繳納稅款。而沿用上年度本人帳戶完成繳退稅者,只要掃描繳稅取款委託書上的QR-Code即可完成繳稅。

2.退稅案件及不繳不退案件:除了以書面回復或至財政部電子申報繳稅服務網站線上登錄回復外,沿用上年度本人帳戶完成繳退稅者,可透過行動裝置掃描申報書上QR-Code回復確認,也可透過電話語音(0800-000321)回復確認。

南區國稅局表示,納稅人若不同意試算內容,例如欲增加扶養親屬或改採列舉扣除額等資料,可利用憑證、行動電話認證或稅額試算通知書上所載「查詢碼」,搭配本人「身分證+戶號」及出生年月日,電子申報繳稅系統下載所得及扣除額資料,另行辦理結算申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