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報稅季來臨!元大金:留意2大新制

2021/04/24 12:09

報稅季來臨!元大金表示,民眾留意留意兩大新制,另有四項目無法列舉保險扣除額。 (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五月報稅季即將開跑!元大金(2885)旗下元大銀行、元大人壽提醒,今年申報所得稅主要有兩大新制,且保險有四項目無法列舉扣除額,民眾申報時一定要多留意。

元大銀行解釋,兩大新制方面,第一是綜所稅每人基本生活費為18.2萬元,較過去調高7000元,為歷年來最大調幅,家庭成員越多則有可能會越省;第二,因國人會將未上市櫃股票做為移轉財產的節稅工具,去年通過所得基本稅額修正案,恢復個人未上市櫃股票交易所得納入基本所得額課稅,但此項新制是明年5月報稅才適用,有規劃需求的國人,需要留意此項稅制的改變。

元大人壽也說,許多民眾在申報個人所得稅時,若選擇採用列舉扣除額方式,都會運用每人每年可列舉2.4萬元人身保險費扣除額,但有四種狀況保費支出是無法列舉扣除的,分別為扶養非直系親屬、要保人與被保人非同一申報戶、非人身保險費、未經核准在台銷售的境外保單等;不過,全民健康保險費則不受2.4萬元扣除額限制,可單獨全額列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