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海廢變黃金!台化回收廢蚵繩再利用

2021/04/22 17:57

海廢變黃金!台化回收廢蚵繩再利用,左為台化副董洪福源,右為嘉義縣長翁章梁。(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海廢變黃金!臺灣養殖牡蠣產生大量耐隆廢蚵繩年達1375噸,該怎麼辦?台化(1326)表示,以化學法散聚回收耐隆,再變成高附加價值的運動服飾,今年4月已經開始量產。

台化副董事長洪福源指出,台化是全球少數成功量產以化學法散聚回收耐隆的企業之一,廢耐隆經過溶融、散聚、精煉等製程還原回原料己內醯胺,所生產的耐隆絲品質經品牌商認證,台化將海廢回收產品與品牌結合,用於生產機能性戶外、運動服飾,將耐隆海洋廢棄物轉化為可用資源,真正做到海廢變黃金。

他也表示,廢蚵繩進行循環再利用在今年4月開始進行量產,是台化在海廢減量的工作上,繼漁網後的新素材,未來蚵繩與漁網可提供台化進行循環再製,台化也將與民間回收業者合作逐步建立完善回收再利用體系,淨化台灣的海洋不再充斥蚵繩漁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