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塑四寶去年獲利出爐 台化最賺、台塑化敬陪末座

2021/01/08 16:20

台塑四寶去年獲利出爐!台化最賺、台塑化敬陪末座。(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台塑四寶今(8)日公告去年營收獲利,受到疫情影響之故,四寶以台化(1326)每股稅後盈餘(EPS)3.34元最佳,台塑化(6505)則受到去年上半年國際原油價格直直落影響元氣大傷,總結去年EPS僅0.79元,敬陪末座。

去年四寶EPS分別為台塑(1301)3.14元、南亞3.24元、台化3.34元,台塑化0.79元,總營收達1.127兆,相較2019年營收衰退23%,至於去年稅後淨利726.94億元,同樣較2019年衰退42.7%。

展望後市,台化副董事長洪福源認為,2021營收應會優於去年,主要是疫苗出爐、宅經濟持續擴張,再加上各國財政寬鬆政策持續,有助於消費,且中國疫情相較於歐、美、南美洲、印度等穩定成為主要製造中心,台灣也因此受惠就近供應原料。

但洪福源也指出,今年仍有3大營運變數,第1,各國疫情控制包括疫苗施打期程及有效性,特別是中國疫情是否能夠持續有效控制,因為中國仍是拉動經濟的主要動能。第2,目前缺艙、缺櫃及運費大幅飆漲的情況能否紓緩。第3,農曆年後工人返回崗位是否順利。

至於台塑、南亞則認為,首季營收將因為農曆春節之故,工作天數減少而影響,預料今年首季營收將略低於去年第4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