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塑化報價漲 台塑:第4季本業獲利較第3季倍增

2020/12/07 16:37

台塑認為第4季本業獲利將較第3季倍增,圖為台塑董事長林健男。(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歲修減少加上需求旺季,近期石化產品報價節節上升,展望第4季獲利,台塑認為「不僅營收會高於第3季,預期本業獲利較第3季倍增。」

台塑指出,由於第4季歲修廠數比第3季減少,且為部分石化產品正值需求旺季,因此,認為第4季營收會高於第3季,加上近期石化產品價格大漲,預期本業獲利將比第3季「倍增」。

至於明年首季展望,台塑也說,中國因疫情控制得宜,且政策刺激內需效果顯著,加上出口轉單增加,預估2021年第1季石化產品價格可望維持高檔。

不過由於明年2月中旬為農曆春節連續假期,台塑則預期明年第1季營收將低於今年第4季,但第2季起進入輕油裂解廠密集歲修期,且又是石化產品需求旺季,預期農曆春節後客戶買氣將逐漸增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