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氣候峰會明登場 外媒:拜登將承諾2030年碳排放量減半

2021/04/21 15:16

消息人士表示,美國總統拜登預計在氣候峰會中承諾到2030年碳排放量減半。(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氣候領袖視訊峰會將在22、23日登場,根據白宮消息人士表示,美國總統拜登預計將承諾到2030年時,溫室氣體排放量將減半,這次的氣候峰會也將使美國,有望再次領導全球應對氣候變遷議題。

綜合外媒報導,拜登政府碳排減量50%的承諾,和過去設立的目標相比幾乎翻倍,預計也將帶動其他國家設定更具野心的減排目標。據報導,前總統歐巴馬2015年在巴黎協定中承諾,到2030年美國碳排放量,與2005年相比要減少26至28%。

這項提案預計將為電力公司和運輸業帶來重大變化,包括大幅增加風能、太陽能等可再生能源的使用,並大幅削減煤炭、石油等化石燃料的排放。

科學家、環保團體和商業領袖皆呼籲拜登,將2030年減排目標設定為低於2005年排放量的50%。美國多家電力公司近日也致函拜登,表示願與美國政府及國會合作,籲當局制定政策以實現到2030年削減電力產業碳排放量80%的目標。

麻州民主黨籍參議員馬基(Ed Markey)指出,在應對氣候變遷的行動之中,美國必須領導全球。馬基也提到,在2030年前減排50%,這個想法在技術上可行,籲爭取立法分配資金,協助美國超越這項目標。

賓州大學氣候科學家曼恩(Michael Mann)表示,減排50%「正是目前所需」,是未來10年內可行的目標,使全球溫度上升能控制在攝氏1.5之內,免於災難性的後果。

據報導,拜登廣邀40名國際領袖參與22日到23日的線上氣候峰會,包括英國首相強森、法國總統馬克宏、俄羅斯總統普廷、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以及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都將與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